綠營政府年初自豪「超前部署」立委憂第51次跳票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資料照片,鄭存廷攝

台積電、鴻海與慈濟分別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給衛福部,預計最快9月底到貨。今日(14日)上午蔡壁如於臉書以會不會有第51次跳票為題發文,文中提及民進黨政府及指揮官陳時中一直以來信誓旦旦的「超前部署」是否再次跳票。

蔡壁如表示,為什麼政府從一年半前開始超前部署,卻一直買不到疫苗?明明立法院也編列了339.5億元的預算,讓政府去買疫苗。我們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2月26號的專案報告上,也信誓旦旦的說:「第一季到貨2000萬劑進口疫苗」。一直到現在,根本沒有到貨2000萬劑!政府的空口承諾,至少50次!

相對的,永齡從準備買、到簽約、到收貨,7+8個星期,不到4個月的時間可以買到。為什麼政府花了一年半的時間,一直跟我們說有買有買,但我們看不到(疫苗)?也提及,政府究竟有沒有買?買了多少?多少價格買的?不知道!

蔡壁如文末也提及,行政院說,同時在年底前,除了原本商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外,也尋求今年加購一定數量的莫德納疫苗;明年、後年也預計購買至少各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目前已經在進行相關作業程序。最後,蔡壁如也表示,「希望不會是政府買疫苗的第51次跳票!」

此篇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留言討論,「拜託繼續追,到底疫苗買在哪裡?」、「想知道前面編列的疫苗錢去哪兒了?」、「委員搞錯方向了~那叫唬爛,不是跳票」。

看更多
兩岸關係惡化下 學者曝鴻海、台積電採購BNT突破關鍵
遭臉書粉專指疫苗抗Delta「極糟」 高端喊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