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影音網站bilibili無預警「倒站」 引爆微博話題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bilibili網站首頁

中國熱門影音創作網站bilibili(又稱B站),昨(13日)深夜突然「倒站」,許多網友欲登入看影片,都發現螢幕上指顯示著「404 not found」的錯誤訊息,倒站風波也瞬間在微博引起話題,還有網友謠傳是bilibili位於上海的機房失火,不過網站在今(14日)凌晨重新啟動,bilibili官方強調是部分機房故障導致,目前已修復。

Bilibili是許多網友熱愛的影音網站,其彈幕系統(影片播放時會有文字跑馬)常常引發網路話題,昨凌晨時起,陸續有網友表示bilibili網站無法連上,點入指會出現錯誤連結,微博關鍵字「B站崩了」也瞬間衝上熱搜冠軍,不少網友紛紛發言,更有不少網友製作梗圖湊熱鬧。

昨夜一度謠傳是bilibili的機房發生火警,上海消防單位趕緊闢謠,強調未發現災情、也未接獲報案;bilibili今凌晨網站陸續恢復無誤,官方同時公告道歉,表示是部分機房發生故障,「耽誤大家看視頻,對不起!」

看更多:
網路自由套「緊箍咒」 FB、推特、谷歌也想逃離香港
脫手台灣蘋果日報網路版 壹傳媒擬7月30日前交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