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 疫苗 武漢肺炎 突變 Image by PIRO4D from Pixabay 示意圖

世衛推第二階段溯源調查 籲中國分享原始數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Pixabay

世界衛生組織(WHO)12日發表聲明將推第二階段新冠病毒溯源調查,並且敦促中國分享與最早病例相關的原始數據,以解決有爭議的實驗室外洩理論。

《德國之聲》報導稱,WHO強調,揭露這波疫情起源「極其重要的」,自2019年12月病毒出現在武漢以來,造成至少430萬人死亡,並且打擊全球經濟。

WHO呼籲,中國政府要提供所需的所有數據,以便盡快開始下一階段研究。」因為獲得資料對科學的理解至關重要。

除了靜態的聲明,WHO也正與2019年通報和儲存新冠病毒生物標本的國家進行合作,例如義大利,正就疫情爆發前的血液樣本進行重新測試,「這能讓我們迅速和有效地推進對病毒起源的研究。」

此外,WHO也針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安全性補充說,分析和改進實驗室安全,對於全球的集體生物安全和安保非常重要。

看更多
美眾議院提「優勢證據」 病毒自武漢研究所外洩!
疫情起源?CNN:美情報機構獲武漢病毒研究所資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