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失言引發牛肉麵風波,事後親赴店家道歉並訂購100碗牛肉麵,卻被抓包疑似報公帳。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表示,本來是要說明符合國家標準的肉品都是安全無虞,卻歪樓波及店家,很不應該。蘇貞昌也在下午5時親自赴皇家牛肉麵重慶店消費,展現誠意。

牛肉麵失言丟官 丁怡銘挨告散播假訊息下場曝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行政院政務顧問,毅傳媒資料照

行政院政務顧問丁怡銘去年擔任發言人時,因指稱台北市冠軍牛肉麵使用「萊牛」,引發失言風波後請辭獲准,仍遭到藍營民代告發涉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台北地檢署今(13)日偵結後,因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去年11月12日,行政院會後例行記者會中,媒體提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所提及的萊豬爭議時,丁怡銘竟指稱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的就是萊牛,店家為證明自身清白,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檢驗證明,「打臉」丁怡銘。

藍營民代認為,丁怡銘的言論疑涉散布有關食品安全假訊息,因此告發丁涉犯《食安法》。丁則澄清,只要符合標準的萊牛和萊豬,並非毒牛、毒豬,也舉例過去政府開放的美牛,飼養時多半有使用萊劑,但經過代謝和屠宰,及台灣嚴格邊境檢驗把關,台灣市售美牛安全無虞,民眾食用也沒有問題。

這場失言風波,後續不斷向上延燒,即便丁怡銘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蘇還特地出馬到店家消費「賠不是」,但丁又爆出挪用特支費訂購百碗牛肉麵,事後還不忘打上行政院統編等諸多特權爭議,外界質疑聲浪不斷。

看更多
有影》救援丁怡銘?綠營砲口對準「學姐黃瀞瑩」也打疫苗
昔牛肉麵風波下台 丁怡銘月領12萬「滿血回歸」行政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