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牛肉麵風波下台 丁怡銘月領12萬「滿血回歸」行政院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底因為指控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事後自行下台,沒想到才過了4個月,行政院馬上回聘丁怡銘為顧問,每個月比照13職等簡任官,薪水高達約12萬元,行政院雖強調是要「借重他的專長和經驗」,仍被外界批評太過蠻橫。

看更多:
丁怡銘請辭獲准 蘇揆:有錯就認不用講那麼多
包庇丁怡銘?警分局長疑發包自家人 高層:展開調查

丁怡銘去年就任行政院發言人時,誣指曾獲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的店家使用萊牛,謊言遭戳破後,丁雖然為了彌補自行購買了100碗牛肉麵以示道歉,又再度遭爆料結帳是開行政院的統編,事後他自請下台。

據了解,丁怡銘在下台後沉潛了約4個月,上月(3月)1日回到行政院擔任顧問一職,月薪高達約12萬元,期間有立委曾向政院索取相關資訊,卻遭院方以《個資法》拖延,如今事情曝光,政院證實丁怡銘目前確實為顧問,但強調欲借重他在宣傳及政策研究的專業領域,並希望他記起教訓、積極任事。

事實上,牛肉麵風波還有個小插曲,丁怡銘當時因「牛肉麵風波」遭警方約談,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不僅疑似讓丁耍特權,直接將車開入停車場,更在結束後疑為包庇丁、不讓丁被媒體拍到,使出調虎離山計,事後陳明志的女兒還在IG上大罵媒體及店家引發爭議,如今丁回行政院月領12萬、陳在風波後也不動如山,令人不禁心生羨慕。

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去年疑包庇丁怡銘惹爭議。(圖:資料畫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