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疫苗、BNT、疫情 陳睿緯攝

第三劑開打!美核准65歲以上與高危族群追打BNT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陳睿緯攝

新冠病毒不斷變種,國內日前爆發「長榮機師案」因基因定序確定為Delta變異株,引發國人恐慌,民眾積極接種疫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2日晚間宣布,核准特定族群接種BNT疫苗追打第3劑,包括65歲以上民眾、18歲以上具潛在疾病或因為工作性質的高危險族群。

據FDA新聞稿指出,追加劑(第三劑)需與第2劑至少間隔6個月,且此次僅授權BNT疫苗。因此排除了同樣是mRNA的莫德納疫苗。

FDA代理局長伍考克(Janet Woodcock)表示,這是考量當前科學證據與獨立外部專家審議結果所做出的決策,能夠接種追打劑的族群包括醫療人員、教師、日托中心員工、超市店員,以及在遊民之家或監獄服務的人員等。

FDA疫苗和相關生物產品諮詢委員會(Vaccines and Related Biological Products Advisory Committee)17日投票通過,建議為美國65歲以上民眾與高風險群施打第3劑疫苗,但反對為16歲以上全民追打。

看更多
【穿牆疫魔1】全球逾57萬囚犯染疫 暴動、自殘下的監獄日子
史上金額最高詐貸案!潤寅夫婦楊文虎、王音之 二審改判25年、27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