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打第2劑疫苗胸口劇痛 診斷罹患心肌炎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一名男大生日前打完第2劑莫德納後出現胸悶不適,連吞8顆止痛藥都無效,就醫也無好轉,某日睡覺時胸部突然劇痛,趕緊請家人將他送急診,經診斷證實罹患了心肌炎,所幸症狀不算嚴重,在加護病房治療後已平安出院,他事後將經歷PO網,提醒施打疫苗的網友要注意身體狀況。

一名男大生在《Dcard》PO文指出,自己就讀某醫大,因為是第一類人員,因此日前有機會施打莫德納疫苗。8月14日他施打完第2劑後隔日便發燒,甚至蹲下時會有胸悶的情況,但吃了止痛藥卻未見改善,去內科求診也吃了藥,狀況仍沒有好轉。

男大生說,某日他只睡了4個小時,突然因為胸口劇痛而驚醒,趕緊請家人送他到醫院掛急診,經檢驗後確定罹患心肌炎,隨即被送進加護病房,所幸問題並不嚴重,經過治療、加上身體自癒總算平安出院,他因此提醒接種mRNA疫苗的網友,要注意身體狀況,如要就醫也要到可抽血的醫院、診所,因為單靠聽心音、量血壓幾乎診斷不出心肌炎。

看更多:
【穿牆疫魔1】全球逾57萬囚犯染疫 暴動、自殘下的監獄日子
高端力攻歐盟認證 推第三期免疫橋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