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來自台灣!超微總裁蘇姿丰出任拜登科技顧問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超微(AMD)總裁兼執行長蘇姿丰,翻攝YouTube:AMD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發布30名總統科技顧問會議(PCAST)成員名單,其中包含出身台灣的微處理器大廠超微(AMD)總裁兼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

根據白宮聲明表示,今年的PCAST首見女性成員過半、有色人種與移民超過三分之一,本屆的多樣化將帶來廣泛的觀點,以應對美國最緊迫的機遇和挑戰,從而使科學、技術和工程造福所有美國人。

根據白宮簡介,蘇姿丰是「來自台灣的美國移民」,也是半導體和高效能處理器專家,曾發明以銅代替鋁連接電腦晶片的新方法,使其效能提高了20%。她是第1位獲得IEEE Robert N. Noyce獎章的女性,並被《財星雜誌》(Fortune)評為2020年年度商業人物第 2 名、《巴倫周刊》(Barron’s)2019年世界最佳 CEO之一。

蘇姿丰1969年出生於台南,3歲時移民美國,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取得電機工程學士、碩士與博士學位後,陸續進入德儀與IBM任職,2012年轉任超微擔任資深副總裁,2014年升任總裁兼執行長至今,為該公司首位女性執行長。

看更多
Gogoro宣布合併Poema 明年首季赴美「借殼」上市
有影》拜登美中台新框架? 不武力併吞、不冷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