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吧費新亮點!黑鮪魚吃到飽 米其林星級甜點吃到賺到

by 謝 政蒼

採訪.謝政蒼|首圖.蔡暉宏攝

喜歡吃到飽的你,最近可不能閒著啊!各家吧費迎接春季到來,除了端出新菜迎賓外,還有幾則重大消息。在台北知名度響亮的「旭集」,首度揮軍高雄,進駐3月20日試營運的南部新地標「義享天地」,黑鮪魚限定時間吃到飽很吸晴;發跡於高雄的漢來海港,近日在台北忠孝SOGO店吹起「2021浪漫派對甜點季」響角,邀請來自法國的米其林星級甜點名廚Alexis Bouillet為品牌量身打造新甜點,這都是Buffet控不得不朝聖的新名單。提醒你,吃到飽是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美味調劑,但記得理性飲食。

「旭集」南下,進駐義享天地,試營運期間即引起廣大注意。(圖.旭集提供)
「旭集」南下進駐高雄義享天地,試營運期間即引起廣大注意。(圖.旭集提供)

旭集義享店  九大區必吃必喝盤點

以日式料理為主打的「旭集」,來到高雄,自然有新亮點。佔地585坪,足足比台北店大上200多坪,菜色也多了40幾道。以在台北美食圈走跳多年的經驗來分享,實際走上一遭,會發現這裡空間真的好大,菜色多到不曉得該怎麼下手,每樣看起來都好吃、都想拿,出發前,沒做好功課,會有懷疑人生的錯覺。

 龍膽石斑地鷄鍋料多味美。(圖.蔡暉宏攝)
龍膽石斑地鷄鍋料多味美。(圖.蔡暉宏攝)

幾個重點:歡慶開幕推出的4/3至4/18期間限定黑鮪魚生魚片、中腹肉握壽司吃到飽,是一定要留意。再來,既然來到高雄,旭集特別選用在地食材龍膽石斑 ,端出龍膽石斑松前燒、龍膽石斑祐庵燒與龍膽石斑地鷄鍋,鮮美彈牙肉質,搭配不同料理手法呈現,很有「吃頭」。

旭集最招牌特色,是以「一餐區一名店」為設計概念,打造出九大主題料亭,義享店依然延續此風格。生盛,集結日本空運、台灣崁仔頂、澎湖等多樣夢幻級海鮮生魚片,近期話題最夯的鮭魚,在這兒可以吃到笑呵呵。巧鮨,現點現做握壽司,聰明人一定要點日本鰤魚、九州櫻花鯛與北海道帆立貝。和揚,即炸物區,海老春雨揚吃到賺到,鮑魚米菓唐幸揚與和牛可樂餅,下手得快狠準。

海老春雨揚是塊頭頗大的炸蝦,一端上很快就被搶刮一空。另外鮑魚米菓唐幸揚、燒烤與鐵板料理,每一樣看起來都十分誘口。 (圖.蔡暉宏攝)

醞炙,炭烤牛舌、香魚最不容錯過,搭配烤時蔬與模樣可愛日式麻糬,營養均衡也顧到。旨燒,是以250度高溫直球對決的鐵板料理,難擋超大干貝與嫩口鱈魚魅力。汁煮,網羅療癒系日本名鍋,龍蝦泡湯、帝王蟹雜炊排隊人潮「落落長」。澄甘,即甜點區,外觀誘人的和菓子,不管是兔兔或菊花造型,都很搶手,離開時,別忘了再帶點柴犬人形燒,芝麻口味超香濃,冰淇淋是「旭集」自行製做,也值得一推。最後,旬炊區的土瓶蒸,以及到麗酌飲品區,來杯KIRIN一番榨冰柱生啤酒,或是在自助餐廳很少出現的AREMDE咖啡機前,點一杯現煮咖啡,可做為一餐的Happy Ending。

龍蝦泡飯湯汁濃郁,蟹肉大塊,一定要趁熱品嘗。柴犬人形燒、和菓子以及特色有酒精、無酒精飲品都可以試上一試。 (圖.蔡暉宏攝)
龍蝦泡飯湯汁濃郁,蟹肉大塊,一定要趁熱品嘗。柴犬人形燒、和菓子以及特色有酒精、無酒精飲品都可以試上一試。 (圖.蔡暉宏攝)

★旭集義享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115號7樓(義享天地A館)
電話:(07)558-3366
營業時間:11:30~14:00、14:30~16:30、17:30~21:30
售價:依平假日、餐期不同,下午餐990元至1,290元間、午晚餐1,290元至1,890元間。

漢來海港  祭出星級甜點寵愛味蕾

甜點,是Buffet必要的存在,但坦白說,其被重視程度遠遠不及鹹食。每年上半年一定會推出甜點季活動,「漢來海港」還以甜點該有的主角地位。此次攜手米其林星級甜點名廚Alexis Bouillet,量身打造紅寶石旅人蛋糕、楓糖薩瓦蛋糕、伯爵茶巧克力蛋糕捲、黑醋栗榛果蒙布朗、巧克力黑櫻桃費南雪、黑森林蛋糕等12款輕奢甜點。素有「甜點魔法師」的他,擅長於在經典法式甜點中融入在地食材,好吃美味之餘,賣相也很好。

Alexis Bouillet旅居台灣多年,於2011年代表法國征戰世界技能大賽,在16個國家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世界職業技能甜點類競賽冠軍。(圖.漢來海港城提供)
Alexis Bouillet旅居台灣多年,於2011年代表法國征戰世界技能大賽,在16個國家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世界職業技能甜點類競賽冠軍。(圖.漢來海港城提供)

你的甜點胃一定要有「經典香草聖多諾黑」,這是這位甜點主廚個人最鍾愛的一味,千層派皮與泡芙入口的雙重愉悅酥脆感,讓人盡享香草內餡與香草香緹奶油交織的濃郁滋味。另外推薦「法式香草布丁塔」,以香草、鮮奶、鮮奶油等拌勻熬煮成滑順的特製香草奶醬,再倒入烤得金黃酥脆的酥皮塔中,口感層次豐富。而這款「烏龍茶&芒果百香果風味 迷你蛋糕捲」,是主廚以個人喜歡的烏龍茶,搭配台灣芒果與百香果,滋味很在地,有著特殊的發酵茶葉與水果酸甜風味,也是必嘗名單。

經典香草聖多諾黑,風味傳統而迷人。另外烏龍茶&芒果百香果風味迷你蛋糕捲、法式香草布丁塔都是錯過可惜的好味道。 (圖.漢來海港城提供)
經典香草聖多諾黑,風味傳統而迷人。另外烏龍茶&芒果百香果風味迷你蛋糕捲、法式香草布丁塔都是錯過可惜的好味道。 (圖.漢來海港城提供)

★漢來海港
2021浪漫派對甜點季:活動即日起至2021/4/11
地址:全台門市均有提供
售價:依門市、平假日、餐期不同,下午餐650元至950元間、午晚餐880元至1,130元間。

凱菲屋 春天新菜報到

五星飯店的Buffet,競爭一直非常激烈。要說哪家最好吃,每個人都會立即捍衛自己的心頭好,不容他人說一點點不好。台北君悅酒店的凱菲屋,人氣很旺,它在網路上可是有著「飯店人氣王」與「最佳人氣美食王」雙料肯定,除了位置交通方便助功外,菜色琳瑯滿目,多達200道現做美味,八大菜系想吃什麼都可以滿足,更是關鍵。

凱菲屋海鮮吧當日直送兩款鮮蟹、草蝦、貽貝、海螺等鮮味選擇。(圖.台北君悅酒店提供)
凱菲屋海鮮吧當日直送兩款鮮蟹、草蝦、貽貝、海螺等鮮味選擇。(圖.台北君悅酒店提供)

春天到來,凱菲屋推出許多新菜好料,讓人又有個藉口可以來大飽口福。俄式炒牛肉、雞肉培根朝蘚薊義大利麵、生爆花枝鱔魚羹、手工樹子蒸肉餅、地中海炒魷魚腳、奶香漁夫蛋派等…….快炒類的噴香、湯類的濃郁,手工菜的細緻,每一款都誘人,尤其像是西班牙香梨杏仁燉鴨,做工繁複,得先以雞高湯炒香蔥、杜松子,烤熟後入鍋燉煮,再加葡萄乾及蜜水梨增香;過橋番茄牛肉湯,看似簡單,牛骨與5種蔬菜必須熬煮8小時以上,才有香醇鮮甜的好滋味,都是必嘗選項。

★台北君悅酒店 凱菲屋
地址:信義區松壽路2號
電話:(02)2720-1230
售價:依假日、餐期不同,下午餐880元至1,080元間、午晚餐1,580元至1,680元間。

毅傳媒延伸閱讀
【有片】罐頭酒吧正夯 來杯《西荻窪三星洋酒堂》調酒配好吃罐頭吧!
秒飛香港冰室!無敵版菠蘿油‧黯然銷魂飯美味藏玄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