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出軌誰負責?學者批:這單位該有人下台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國防部提供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今天上午在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遭滑落邊坡的工程車輛撞上,列車猛然出軌,造成車上乘客34死、2命危的重大意外,到底誰該為這次事故負責?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副教授馬士元強調,行政院長期下令各單位每年固定刪預算,造成公共工程品質低落,才導致發生這樣離譜的意外。

看更多:
太魯閣號出軌原因找到了 肇事工人全跑光
太魯閣號出軌36人無生命徵象72人受困 2車廂變形

在2018年普悠馬事故後擔任體檢小組成員的馬士元,今天在臉書上痛批,指行政院每年都在砍預算,導致很多公共工程的經費一砍就是15%,「請問這種莫名其妙的酷吏政策,弄出來的低價工程誰要做?」馬士元也說,經費太低導致的結果就是工程隨便做、工地管理亂七八糟。

針對今天太魯閣號遭工程車輛撞擊導致重大工安意外,馬士元強調,如今要究責,就看是誰下令讓行政院各單位每年固定「統刪」預算?是誰下令公共工程一定要採最低標?請這些人下台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