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台鐵洗負評比救災快 帶風向純屬幕僚建議?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 資料畫面

臺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昨天上午在花蓮遭到滑落的工程車撞擊後出軌翻覆,造成50死、175傷的慘劇,事後社會輿論除了批評肇事的包商外,也人認為臺鐵未落實周邊施工的監督、管理,也應負起責任,但今天臺鐵內部流出的訊息中,有內部人士建議在風頭上先將責任導向監造、包商,以減輕臺鐵的負評,讓人看了不禁懷疑,臺鐵是否還沒究責究想卸責?

看更多:
傷亡名單這裡查 台鐵協助家屬趕赴花蓮
史上最久台鐵局長懸缺3個月 50條人命誰來扛?

今天上午,交通部、臺鐵及相關部會一同召開記者會,會中對於事故的責任歸屬及究責,臺鐵一律推說要再調查,不過卻有臺鐵人士將內部的訊息流出,當中有人建議先向包商、監造究責,並把輿論風向引導至監造應負最大責任,以此降低外界對台鐵的負面評價。

雖說事故原因是工程車疑似未按規定停好而滑落邊坡,進而撞擊路過太魯閣號,但負責監督、管理施工現場的臺鐵,對於發生意外也難辭其咎,如今死者身份都還沒確認完畢、也未檢討是否有疏失,臺鐵內部就傳出欲「帶風向」的聲音,這種卸責的態度真的令人咋舌;對此臺鐵承認內部的確有這樣的訊息,但強調僅是建議,臺鐵對於該負起的責任不會逃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