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痛批行政院漠視 台鐵缺人又擺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擷自蔡英文臉書,圖為蔡英文慰問傷者。

台鐵產業工會今天發表聲明痛陳,台鐵對外聲明除了默哀、全力協助,以及向廠商求償外,看不到台鐵局及交通部有任何自省;這起事故帶走我們年輕的司機員同仁2條生命,以及50條民眾生命,「交通部及行政院到底還要漠視台鐵的慘況到何種程度?」

太魯閣號因外包工程車從邊坡滑落軌道,導致迎面撞上並於隧道內出軌的嚴重事故。台鐵產業工會表達誠摯的悲慟和默哀,願所有死者安息、生者能夠儘快走出傷痛。

「人力不足導致人手短缺,人手短缺導致業務緊縮,業務緊縮導致需要向外發包。」台鐵產業工會無奈地稱,便宜外包表面上是節制政府預算,實則是影響公共安全;近年來政府不斷外包給民間公司,大小標案品質參差不齊,等於是把民眾安全拋諸腦後。

要說台鐵一點關係跟責任都沒有嗎?台鐵產業工會不認同此一說法,4年來不斷呼籲要從人力、設備、制度甚至文化去做改革,但台鐵及交通部仍然無動於衷,各種拖延、卸責、無視、擺爛。

「台鐵還想把責任都丟給包商嗎?」台鐵產業工會批評,需要改革的核心問題,就是人力不足跟人才流失,還有制度文化的因循苟且。

普悠瑪事件才剛過兩年多,許多家屬求償仍未告一段落,台鐵產業工會認為,台鐵後續展現的不外乎是傲慢跟怠惰,對於賠償沒有誠意,對於改革沒有積極態度,只有落實改革,才能真的給民眾及鐵路員一條安全回家的鐵路。

看更多:
傻眼!台鐵洗負評比救災快 帶風向純屬幕僚建議?
太魯閣號即時民調前2名 蔡政府負責與林佳龍下台

打在蘇貞昌臉上的一巴掌 鐵道學會籲落實失效防護
太魯閣號因工程車釀巨禍 工地竟違反連假停工規定!
肇事駕駛李義祥前科多 偽造標案照片遭判刑
太魯閣號究責 花檢署以過失致死聲押李義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