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即時民調前2名 蔡政府負責與林佳龍下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擷自林佳龍臉書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50人死亡重大意外事故後,交通部長林佳龍連日於臉書發出4篇文章。林佳龍稱:「發生這樣的事故,萬分沉重傷痛,自責愧疚。」

而由《聯合報》進行的即時民意調查,是「太魯閣號撞車事故釀重大傷亡,台鐵今年屢傳施工、調車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應負起責任「辭職下台」嗎?」

目前網友投票逾1.1萬人。共有29%最多民眾支持的選項,是:交通事故一再發生,交通部要徹底檢討,行政院也脫不了關係,蔡政府要負起最大責任」

第二名為28%的民眾投下:「領導無方,林佳龍應該馬上宣布下台」。

第三名各占17%,分別是:「禍首是施工工程車滑落邊坡,主要責任歸屬是施工單位」、「救災第一,危機解除後再來討論責任問題」。

林佳龍於昨日深約11時發文稱,他在醫院探視傷者及向家屬關懷致意後,回到事故現場關心搜救的進行與搶修工作。

而現場搜救機具與人員都已進駐進行搶修作業,前進指揮中心也配合檢察官、運安會,對隧道內的車廂做最後確認及蒐證工作,在完成搜救後也立即對於遭破壞的鋼軌、枕木、電車線進行鐵道搶修。

林佳龍已指示民航局協調增加花東航班。他請國人能夠諒解,減少往返東部的車流,或者是採取從南部分流的措施,疏運方案請大家掌握即時資訊,再次感謝國人體諒與配合。

林佳龍在今日中午再度發文說明搶救進度時稱,台鐵在清晨6點半及7點半,分別吊掛出於車尾在隧道口的1、2節車廂,一早他也在現場持續瞭解搜救及搶修進度,台鐵的修復工作也在配合檢察官和運安會在車廂勘驗及蒐證後迅速進行。

由於隧道空間狹窄,搶修難度高,林佳龍除了請搶修同仁務必在確保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儘速完成東正線的搶修工作,並且期盼能在1週內完成,恢復東正線通行。

看更多:
打在蘇貞昌臉上的一巴掌 鐵道學會籲落實失效防護
太魯閣號因工程車釀巨禍 工地竟違反連假停工規定!
肇事駕駛李義祥前科多 偽造標案照片遭判刑
太魯閣號究責 花檢署以過失致死聲押李義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