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都市長搶打疫苗!柯文哲:照SOP不會管別人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中央社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AZ疫苗自今(12日)起展開第2波施打,對象包括中央及縣市首長與官員等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台中市長盧秀燕,皆在這天打疫苗。各地方首長接種疫苗的時間引發各界關注,但柯文哲表示,「我的個性是按照SOP,不會去管別人何時打」。」

柯文哲在今天上午9點半接種疫苗,被問到打完的感覺?柯文哲說,上次視察時特別交代過,3cc針頭換成1cc,針頭更細、打起來比較不痛,不過價格每次差3.5元。至於AZ疫苗是否為自己首選疫苗,柯表示,因為也不曉得何時會有疫苗進來,這是風險與利益評估,與其一直拖,不如就先打。

對於各縣市首長帶頭接種疫苗,是否會增加接種意願?柯文哲直言「不會」,主要原因是台灣沒有疫情,但是台灣不可能一直鎖國下去,終究還是要開放邊境,柯文哲表示,今天大家不打疫苗,是因為目前還在封鎖邊境狀態,只要邊境一打開,大家還是乖乖要打,而且還有一點,「你要不要一輩子戴口罩?」

柯文哲也提到,台灣接種率不高是因為手頭上沒疫苗,他舉例,美國已經打了1億7000萬(劑),以色列接種率70%,現在問題是沒有疫苗,台灣有2300萬人,假設要打2000萬人,乘以2要4000萬支,現在手頭只有30萬支疫苗,離需要量還是差太多。

看更多
不搶第一針 侯友宜:帶頭提升接種率才重要
林佳龍回辦公室打包 多方慰留辭意仍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