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族勇士」楊勇緯力克法國 勇闖柔道金牌戰!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楊勇緯臉書

中華隊再傳捷報!東京奧運開幕第一天,中華隊屢屢傳出好成績,柔道好手「排灣族勇士」楊勇緯,從16強戰一路過關斬將,準決賽對上法國選手姆凱德澤(Luka Mkheidze),兩人互有攻防、一路戰到延長賽黃金得分,最後楊勇緯成功壓制20秒獲勝,順利晉級金牌戰,無論決賽結果如何,都將為中華隊奪下第一面獎牌。

楊勇緯在4強賽中碰上老對手姆凱德澤,兩人在2019年世錦賽就曾交過手,當時由楊勇緯勝出,今天比賽一開始,兩人攻勢有來有往,楊勇緯差點遭翻摔、也差點成功壓制對手,但最終雙方都即時掙脫,讓比賽被拖入延長賽。

在延長賽中,姆凱德澤已顯得無力,多次進攻未果後,都已防守為主,也多次趁機倒地休息,看得出已接近脫力,反觀楊勇緯仍有餘力,最後楊一舉壓制對手20秒,成功晉級金牌戰,無論勝負都將帶回一面獎牌,為中華隊在這次奧運中博得好彩頭。

看更多:
東奧男子自行車公路賽 馮俊凱掉出主集團未能完賽
羽球男雙惜敗 李洋、王齊麟些微分差輸印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