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死!90多歲翁、2歲童重症亡 居家照護啟動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疫情持續3天燒千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本土個案,今增1626例,其中2例重症死亡。死亡個案中,一名90多歲患有癌症、腎病等慢性病史的男性,雖接種3劑疫苗並投藥瑞德西韋,仍因新冠肺炎造成急性腎衰竭死亡。另一例為首例兒童重症死亡的2歲男童。

重症死亡的2歲男童,無慢性病史、未接種疫苗。4月14日發燒送到醫院時已意識不清、生命徵象不穩定,緊急插管、負壓病房搶救,但多項檢驗報告呈現嚴重異常,包括肝臟功能嚴重異常、全血球數量低下,腦幹呈現瀰漫性水腫。病程快速、症狀罕見,也是醫院、指揮中心在過去兒童治療上,沒有發生過的案例。

首例兒童染新冠重症死亡個案發生在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上午出席活動時,眼眶泛淚哽咽證實,對於沒能挽回2歲重症小弟弟的生命深感自責,他身為父母完全可以體會了解男童爸媽哀痛的心情。也要中央藉由這件事情,20日召開的兒科專家的會議,針對小兒的就醫指引,要重新做好擬定方向。

侯友宜認為針對新冠疫情在這麼多限制底下,中央要快速的調整。同樣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及死亡的2歲男童,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不捨。表示一週內全國啟動居家照護外,也針對召開兒科相關專家會議,表示會從送醫指引相關注意事項討論,邀專家進一步檢討SOP流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