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 騰飛秘訣12》長榮鋼鐵 董事改選 大哥派勝出 再創佳績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長榮鋼鐵股東會

長榮經營權大戰最終回,也是最關鍵一役的長榮鋼鐵股東會,10日上午進行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這場被視為兄弟外戚終局之戰,一早出席股東比例高達94%以上,顯示角力暗潮洶湧。最後大哥派拿下4席董事,穩住經營權,持續經營維持專業治理。

整場股東會10點多開始進行董事改選,經過近一小時的投票及計票,最後由大哥派的現任董事長林耿立、柯麗卿、維達開發(股)公司代表人李孟玲拿下3席董事,1席獨董雙榜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連元龍拿下,穩住4席董事。

而弟弟派由中菲行前執行長林天送、誠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林淑玲拿下兩席獨董。而其中一般董事,同樣弟弟派的第4名及第5名長榮國際及凱明投資竟得票權數相同,最後抽籤由凱明投資當選。弟弟派拿下三席董事。

長榮鋼鐵股東會10日改選董事,現場人員審慎計票。

有股東現場提出,凱明投資亦為長榮國際之董事,新任董事是否依法提出解除競業限制進行投票表決。最後贊成比例46.87%,解除新任董事競業限制,未獲通過。

而外界高度關注被視為外戚的鄭深池,也出席股東會更參與角逐新任董事改選,除擔任董事長的長榮國際抽籤落敗,自己角逐的一席董事亦未獲當選。

上午長榮鋼鐵股東會由主席說明營運總成果,強調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以及上海封城影響,缺工、缺料及原物料上漲之下,長榮鋼鐵仍然營收獲利,交出亮眼成績。雖然少數股東對議事召集程序以及獲利等問題提出質疑,在現場也分別由律師以及劉總經理和財務協理回覆,程序、獲利等依法且於法有據。

長榮鋼鐵連續幾年交出漂亮成績單,今年五月外資圈深具權威地位的ISS,也以報告書支持大哥公司派推舉人選,為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投下震撼彈。外界抱看好戲心態來看這場「終須一戰」終局戰。在最終牽動長榮集團上兆資產走向的長榮鋼鐵董事改選關鍵,由長期領軍的大哥派勝出,持續領軍,兄弟暫無分治。股東以及投資人更希望這次改選後,兄弟再次齊心,讓治理團隊專業帶領再創長榮盛世,從中作梗的外戚黯然退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