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影視產業經濟論壇 揭開元宇宙產業商機奧秘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毅傳媒新聞

「元宇宙」是什麼?「NFT」能創造什麼產值?與「影音產業」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這些時下全球最夯話題,在台灣關渡碼頭熱鬧揭秘!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10日共同在關渡碼頭「大河之戀皇后號」渡輪上舉辦「相約元宇宙-NFT影視產業經濟論壇」,揭開元宇宙奧秘。現場吸引區塊鏈產業及影視音產業人員,還有許多品牌企業主、網路行銷企劃、社群小編等,現場聆聽。

「相約元宇宙-NFT影視產業經濟論壇」10日在關渡碼頭「大河之戀皇后號」渡輪開講,象徵啟動首航。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開場時表示,外貿協會積極投入數位轉型,已經舉辦完成的活動有今年二月的「元宇宙概念論壇-開啟WEB 3.0元宇宙的未來商機」及五月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接下來十月將推出「美國台灣形象展」,展出元宇宙產業應用實境。

與會的立法委員羅明才也表示,政府應該積極開放區塊鏈發展,讓年輕人有發揮的空間。另外,幣託集團創辦人鄭光泰表示,運用元宇宙與遊戲結合,臺灣有機會成為世界遊戲品牌大國!

立法委員羅明才也表示,政府應該積極開放區塊鏈發展,讓年輕人有發揮的空間。

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湘評也表示,NFT絕對不能單打獨鬥。因應未來趨勢,影音公會將會舉辦更多相關活動,公會將攜手影視音產業一起進入NFT,協助業者在未來產業的道路上,掌握先機持續邁進。

幣託集團創辦人鄭光泰表示,運用元宇宙與遊戲結合,臺灣有機會成為世界遊戲品牌大國。

講者包括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分享包含技術、金融、社群、產業等元宇宙新思維,及因應元宇宙而生的全新空間、美學、實務治理、金融風險、數位文化、倫理道德,結合實務的互聯與反思。

另外,台大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教授洪一平、萬旭浤資訊科技集團董事長鄭旭高及全國商總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所長孫大千,也分別擔任講者。分別針對元宇宙的過去與未來、區塊鏈、影視音產業應用等方面暢談NFT。論壇以從各種角度,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大家一窺元宇宙的奧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