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口罩販賣機不會被打敗 蘇揆:沒誰勝誰負

by 朱璟柔

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口罩3.0扣新台幣7元很多,口罩販賣機不會被打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沒有誰勝誰負的問題,為讓民眾更方便取得口罩,政府一直研發新方式,地方政府有好的方式也很好。

    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口罩販賣機,柯文哲昨天表示,販賣機不會被口罩3.0打敗,因為超商口罩3.0版每次還要扣新台幣7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在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陪同下,視察台北市防疫旅館。

    蘇貞昌在受訪時表示,台灣是全世界口罩最便宜,也是最穩定可以買到口罩的國家,為讓民眾更方便,政府一直研發新的方式,地方政府有好的方式也是很好的事,這沒有誰勝誰負的問題,只有民眾怎麼樣比較方便,最重要還是每個人都做好應有的防疫工作,讓台灣更安全。

    針對外傳吉里巴斯可能與台灣復交,蘇貞昌指出,吉里巴斯經過民主選舉後有不同政情,政府也嚴密注意,會各方面努力,但現在的情形將由外交部統一報告。

    媒體詢問,五一勞動節連假是否會取消,蘇貞昌表示,台灣已連續12天沒有本土病例,台灣的防疫工作被全世界肯定。當全世界都在鎖國、封城,甚至禁止民眾出家門,台灣是極少數可以正常生活、自由出入,孩子還可以上學的國家,所以勞動節連假鼓勵民眾正常生活,休假跟出遊並不完全一樣。出遊只要依照指揮中心的建議,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依規範進行,既是保護自己健康,也是減少社會負擔。

    對於有地方政府要舉行封城兵推而被網友罵翻,蘇貞昌表示,台灣確實還沒有要封城,也離封城還很遠,但地方政府有鑒於各地不同情形,要先做各方面準備也是可以理解。

    他指出,這次防疫都是因為國人同胞一起努力,包括民間跟政府合作、地方跟中央合作,地方政府積極想方設法要做好防疫,這不是壞事,但是真的不要罵,不要攻擊努力做事的首長,「我想不必」。

    他說,有意見可以提出來討論,台灣之所以讓世界肯定,就是大家同舟一命,互相體諒合作,希望多加油,少來情緒性謾罵。
(新聞來源中央社;圖李智為攝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