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夫、陳永淘、陳明章大師合體!三大吟遊詩人音樂會北流登場

by ctwant
陳永淘(左起)、胡德夫、陳明章將舉辦「三大吟遊詩人音樂會」。(圖/莊立人攝)
陳永淘(左起)、胡德夫、陳明章將舉辦「三大吟遊詩人音樂會」。(圖/莊立人攝)

由胡德夫、陳永淘、陳明章共同演出的「三大吟遊詩人音樂會」將在12月30日於北流登場,這是他們首度站上同一個舞台,以族語、客語、台語共同記寫時代之聲。9月26日舉辦記者會,胡德夫提到很開心藉由這個音樂會與兩位好友敘舊,陳明章則說這是他們好幾年前的願望,醞釀了很多年,笑說:「感謝台灣這塊土地能讓我們這些稀有動物亂玩音樂!」

陳永淘、胡德夫、陳明章在記者會上即興創作。(圖/莊立人攝)
陳永淘、胡德夫、陳明章在記者會上即興創作。(圖/莊立人攝)

關於合創的內容,胡德夫透露他們會用彼此的歌曲互相創作,記者會上搶先曝光的內容只是其中的百分之一,裡面還會有他們最近的創作,「也有許多我們想讓大家聽到的歌曲,所以我們都覺得音樂會兩個小時太短,我們可以唱至少6小時,但預算好像真的不夠。」陳永淘則說:「透過這次創作,感覺失散多年的兄弟抱在一起,用不同母語進入彼此內心,醉在一起。」

3人也在記者會上特別演出合創曲目〈極樂〉〈阿東的歌〉,由胡德夫彈奏鋼琴,陳永淘和陳明章則分別以月琴、吉他和明琴合奏,更加入即興橋段,雖然只是簡單的器材配置,仍展現出大師級的現場表演。音樂會門票已正式起售,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圖/文:CTWAN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