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投票說法遭質疑 市府:平和比衝突重要

by 朱璟柔

罷韓投票倒數,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籲挺韓民眾6月6日當天不投票。「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天質疑涉妨害秘密投票。高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高雄平和發展較衝突利益重要。

韓國瑜日前在臉書以「6月6號出門遛遛挺商家」為題發文,並自錄一段影音,呼籲市民當天不投票、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在保持防疫安全前提下,出門消費、採購支持高雄在地商家。

罷免法定提案領銜人陳冠榮、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與尹立等人上午到高市鳳山區鳳農市場發放黃絲帶,鼓勵市民站出來投罷免票,尹立更質疑韓國瑜的不投票說法涉妨害秘密投票。

▼按讚訂閱看更多▼

尹立指出,韓國瑜公開呼籲支持者不投票,會造成投票者疑慮,如果出來投票,是否就是同意罷免,已涉妨害秘密投票,例如父母是韓粉,子女去投票不就是同意罷免,會造成心理困擾。

對此,鄭照新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就如韓國瑜以前所說,高雄平和發展比一時衝突利益更重要,是負責任的做法。

高市府新聞局於韓國瑜臉書貼文後也回應指出,韓國瑜關心高雄長遠發展,對他來說,維持高雄的發展與穩定,避免對立與傷痕,比政治一時的激情更重要。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更能考驗誰在意的是短期的政治勝敗,誰在乎的是社會的長遠發展,繁榮與和諧,也請愛護市長的好朋友能響應市長的呼籲;韓國瑜光明磊落,一切都以公眾最大利益為考量。

另外,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和黃文益貼出一張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的LINE截圖,內容除有韓國瑜籲支持者不投票,也有曹桓榮說「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站出來去投票就是要罷韓」等文字,兩人批評濫用行政權力、違反行政中立。

曹桓榮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由於韓國瑜的支持者相當激昂,他是在個別的LINE對話盡力個別安撫情緒,如韓國瑜所說的彼此尊重不要對立,也並非發布給所有的同仁和公務群組,所以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曹桓榮希望所有支持韓國瑜、支持高雄市政府者,依照韓國瑜的貼文,大家一起努力,高雄不要再對立。鄭照新也解釋,依曹桓榮的說法,簡訊對象為較激動的支持者,目的在安撫支持者情緒。對象不是公務員,無行政中立的問題。

中央選舉委員會4月17日公告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成案,將於6月6日投票。(新聞來源:中央社/圖:擷自韓國瑜FB)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