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好衝3】陸女潑墨辱習肖像 關精神病院成癡呆

by 李 定宇

文字記者:李定宇、 呂品逸、謝幸恩、李宜樺、項程鎮
攝影記者:林玉偉
美術設計:林佳欣
影音編導:謝凱萱
後製剪輯:鍾穎慧

⇩⇩⇩按讚訂閱看更多⇩⇩⇩

總統蔡英文曾說「人權,都會是基本且優先的價值」,而時值520總統就職紀念之日,曾在推特上痛批習近平的陸生李家寶,立即收到來自對岸的死亡威脅。李家寶面臨回到中國可能的牢獄之災、台灣卻又視其為逾期居留大陸人士,未來恐怕成為各國燙手山芋。

人權,對身在台灣的李家寶而言為遙不可及夢想。他獨自一人在台灣忍耐著思念對岸雙親之情,卻仍堅決的表示,「除非中國發生重大變革,否則不再踏入中國一步!」

李家寶在台灣發表批評習近平影片引發喧然大波,導致他不敢返回中國。李家寶的害怕並非杞人憂天,光是今年,就有人因批評中國在第一時間封鎖新冠病毒消息,導致疫情失控,進而失聯至今。也有一名女子因不滿習政權而對其圖像潑墨關至精神病院,出院後呈現癡呆現象。

中國影星范冰冰因爆出陰陽合同的天價片酬,膽敢在中國逃漏稅因此「被消失」4個月,之後公開道歉並罰款約9億元人民幣了事。而在中國,批評中共當局更是共產黨大忌,除了必然發生的失聯情況,輕則坐牢反省,重則成精神癡呆,永世不得翻生。

新冠病毒爆發後,導致全球超過481萬人確診、近32萬人死亡,素有任大砲之稱的中國共產黨黨員任志強,在今年2月發表《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體制的重病共同傷害》文章,痛罵中共當局第一時間企圖封鎖新冠病毒疫情,嚴格管制言論自由加劇病毒傳播,導致失控流傳全世界。

陸生李家寶目前滯留台灣,未來何去何從仍是未知數。(攝影:林玉偉)

批習小丑 黨員遭殃

任志強在文章中痛批習近平是一位渴望權力的小丑,強硬措詞挑動共產黨敏感神經,就算任志強是中國副主席王岐山好友,也難逃失聯命運。上月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發布消息指,任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委區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任志強被捕消息一出,更激發中國國內群情激憤,一名長期「翻牆」接觸國外消息的山東籍大學生張文斌,看過任志強的文章後深表認同,今年3月也在網路上發表推翻專制影片。(陸生李家寶,因批評中國不敢回國滯留台灣。請看: 【陸生好衝1】誓死不回中國 批習青年恐成國際人球

張文斌說道,他曾經也是共產黨的支持者,但經過文化大革命、六四屠殺、法輪功迫害等事件,漸漸認清共產黨邪惡本質,如今共產黨已將魔爪伸向全世界,但多數人視而不見甚至歌功頌德,令他無法忍受。看到台灣及香港勇於對抗共產黨,他呼籲中國人民應團結讓共產黨下課。

張文斌在微信上發布的影片隨即遭到封鎖,目前也未能與外界聯繫,盛傳他影片中「共產黨下課」的言論,遭到共產黨以尋釁滋事將他拘留,目前張文斌仍處於失聯狀態,其微信號則遭永久封禁。

墨水潑習 出院癡呆

除了批評中共當局的言論將導致立即消失的後果,對領導人污辱的行為,也可能使自己痛苦終生。2018年7月,一名來自湖南的女子董瑤瓊,在上海對習近平的畫像潑墨,表示習近平獨裁專制對其恨之入骨,並將潑墨過程錄影發布,影片發布後董瑤瓊則即刻失聯。

陸女董瑤瓊對習近平肖像潑墨,被送進精神病院。(翻攝YOUTUBE)

事後,董瑤瓊被中國以「攻擊國家領導人」的罪名送進湖南精神病院,直至今年1月才出院,但出院後不發一語,與之前活潑外向的樣子判若兩人,呈現癡呆狀態。

李家寶說,綜合上述總總案例,他在台灣發表批評習近平的言論,絕對觸犯共產黨大忌,預料返回中國後,肯定將面對不敢想像的結果。

其他連結:
【陸生好衝1】誓死不回中國 批習青年恐成國際人球
【陸生好衝2】反習影片曝光 父母「被」消失15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