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 蔡暉宏攝

【有片】 黨產會調閱革實院土地資料 國民黨:急表功

by 新聞中心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赴國民黨調閱革實院土地資料,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總統蔡英文新任期才3天,黨產會就急著表功,侵門踏戶追殺競爭對手,透過公開過程,讓大眾認清打擊對手的惡質手法。

⇩⇩⇩按讚訂閱看更多⇩⇩⇩

黨產會日前針對國民黨民國42年至83年間陸續以買賣方式取得原革命實踐研究院土地及民國94年出售上述土地給元利建設舉行了3次聽證會,今天上午赴國民黨中央黨部黨史館調閱革實院土地資料。

邱大展批評黨產會根本是想要「一魚四吃」,首先是傳統抹黑國民黨的伎倆,土地買賣早已三審定讞,黨產會卻執意召開聽證會,2017年舉辦2次聽證會,事隔3年,又在今年4月8日舉行第3次聽證會,「這不是追殺,什麼才是追殺?」

第二,要超前部署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元利建設申請革實院土地的建築執照,黨產會曾阻擋台北市政府緩發建照,但北市府認為元利建設單純標售取得的不動產,並沒有弊案可言,因此依法照發,可能引起黨產會不滿,這次藉著調閱黨史館資料,背後是劍指柯文哲。

第三,元利建設準備推出建案,但黨產會想利用此案抹黑元利建設,影響元利建設未來銷售,非常惡劣;第四,黨產會想向主子表功,若沒有做出成績、表功,搞不好會被換掉。

邱大展指出,黨產會調查報告內容錯誤百出,恐涉偽造公文的爭議,包括買賣土地面積錯誤、價格錯誤、忽略需要繳納土地增值稅、完全扭曲不動產估價師的鑑價報告等,黨產會連基本的數字校對都沒搞清楚。

邱大展說,今天黨產會到國民黨調閱資料更是莫名其妙,資料都在黨史館,任何人都查得到,這個動作就像孫悟空到花果山「撒一泡尿」,只是要宣示是黨產會的管轄範圍。

另外,黨產會發言人孫斌指出,今天的行動源於邱大展在4月8日的革實院案第3次聽證會上強調,國民黨內部保留相當完整資料,請黨產會參酌,因此黨產會4月10日發函請國民黨提供資料,國民黨隨後回函要求黨產會「派員帶證件到現場查閱」,黨產會行前也與相關承辦人員密切聯繫確認,並無所謂「突襲」情事。

孫斌說,黨產會今天相當於受國民黨邀請至黨部查閱資料,卻遭粗鄙不堪言語對待,黨產會深感遺憾。

孫斌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宣稱政治大學圖書館保存部分相關資料,且資料已數位化、可自行下載,與事實不符。事實上,相關資料皆未數位化,且根據國民黨當時與政大所簽合約,相關資料「未經國民黨同意,不得複製」,意即不得影印或攝影,因此黨產會工作人員必須逐字謄抄書面資料。

黨產會透過新聞稿指出,14日正式去函告知國民黨,將於今天應邀派員前往,請國民黨備妥資料。然而,邱大展今天再度將本質單純的行政調查泛政治化,大動作通知媒體到場拍攝、干擾調查工作,黨產會深感遺憾,呼籲國民黨配合政府法規,揭露威權統治時期檔案資料,以利共同發現、誠實面對真相,方可獲大眾信任、有助落實轉型正義。(新聞來源:中央社/蔡暉宏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