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 疫苗 武漢肺炎 突變 Image by PIRO4D from Pixabay 示意圖

中國稱哈薩克爆不明肺炎 死亡率遠高於武漢肺炎

by 朱璟柔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昨天發出安全提醒,要求當地中國公民注意防範「不明肺炎」,並指今年上半年已有1772人染疫死亡,該病致死率遠高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香港官方昨天也通報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確診病例8例,其中5例是從哈薩克返回香港,包括4名成年男子以及一名僅3個月大的男嬰。

不過,目前沒有確切跡象顯示香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與中國使館所稱的哈薩克「不明肺炎」有直接相關。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官網9日晚間發布安全提醒引述當地媒體報導稱,6月中旬以來,阿特勞州、阿克糾賓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發病率較同期顯著升高。截至目前,3地已有近500人感染、30餘人病危。

使館並稱,今年上半年,哈薩克不明肺炎共導致1772人死亡,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國公民。該病致死率遠高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哈國衛生部等機構正對該肺炎病毒進行對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確定性。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7日發布疫情通報稱,哈薩克5月11日結束國家緊急狀態以來,「疫情出現大幅反彈」,必須引起全體在哈中國公民的高度警惕並堅決做好防護。(文:中央社/圖:Image by PIRO4D from Pixabay)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