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對台軍售 外交部:持續深化安全夥伴關係

美再對台軍售 外交部:持續深化安全夥伴關係

by 新聞中心

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愛國者三型飛彈延壽案,並已正式知會國會。這是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迄今第7度對台軍售。外交部今天說,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對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按讚訂閱看更多⇩⇩⇩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U.S. Department of State’s 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指出,這項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延壽案包括更換逾期的零組件與認證測試;測試與維修愛國者三型飛彈,包括庫存可靠性測試(SRT);愛國者三型飛彈項目與地面支援設備(GSE)零組件維修與返還,以及美國政府與承包商技術與後勤支援等,總金額為6.2億美元。

外交部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對此表示歡迎,感謝美國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台安全承諾,使台灣能即時獲取所需防衛性裝備。

外交部指出,總統蔡英文5月在連任就職演說中提及,過去4年,台灣推動國防事務改革、積極參與國際,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希望讓台灣在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扮演更積極角色;未來4年,這些政策方向不會改變。

外交部表示,未來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 (文:中央社/圖:國防部發言人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