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美國總統 路透社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about the 2020 U.S. presidential election results in the Brady Press Briefing Room at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U.S., November 5, 2020. REUTERS/Carlos Barria - RC2DXJ98ZWJT

川普白宮談話指控選票舞弊 遭美國三大媒體中斷直播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路透社)台灣時間6日早上,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一席談話,主要提及民眾黨舞弊、若是只算合法選票的話自己早就當選等言論,但由於沒有證據,遭美國三大媒體包括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全國廣播公司(NBC)中斷談話直播。

川普不斷強調郵寄選票有舞弊嫌疑,甚至暗指民眾黨及其候選人拜登涉入其中,而此番言論充滿針對性卻又沒有根據,同時遭到美國三大媒體不滿。

NBC中斷川普談話直播後,新聞主持人霍爾特(Lester Holt)向觀眾表示,因為總統發表了一長串錯誤的言論,包括選票舞弊的部分,且沒有證據顯示如此,「我們必須中斷直播」。

ABC的新聞主持人繆爾(David Muir)則說,川普所說的內容有太多需要經過內容審查;CBS主持人科迪斯(Nancy Cordes)則重新審查過川普所說的內容,且表示那些內容「毫無根據」。

雖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福斯新聞(Fox News)沒有中斷直播,卻也在後續報導上稱川普沒有任何證據佐證對選票舞弊上的指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