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白宮臉書

川普暗批拜登舞弊:只算合法票數的話我已經勝選

by 朱璟柔

美國總統川普目前以214張選舉人票落後,民主黨對手拜登得到253票。川普今天在沒有確切證據下宣稱,各地選舉出現一些令人不安的舞弊情事,還說有關選舉的訴訟可能最後交由最高法院裁定。

川普在白宮召開記者會,他開頭就說,3日總統大選存在舞弊行為,許多選票遲到送達,還說如果看合法計票結果,就會知道他輕鬆打敗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勝選。

他宣稱民主黨竊走大選勝利,他說:「如果細數那些不合法選票,就知道他們會試圖從我們這裡竊走大選勝利。」

川普還表示,他的競選團隊目標是捍衛選舉公正性,以免他的選民無法發聲。他說他的競選陣營已展開「大量訴訟行動」,以對抗他所謂的民主黨「腐敗行徑」,連數個尚未決定勝負的戰場州官員都在捍衛投票的公正性。

川普記者會結束後未接受媒體提問即轉身離開。

目前身處劣勢的川普全面改打法律戰,在多個拜登勝選關鍵州都提出訴訟,要求停止計票、重新驗票或宣稱選票有問題,包含威斯康辛、密西根州、賓州、喬治亞與內華達。不過,川普陣營在密西根與喬治亞的訴訟,都遭法官駁回。(文:中央社/圖:白宮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