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警告英國 中國早已收買譚德塞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外電報導;圖/翻攝譚德塞推特)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近日訪問倫敦,告訴英國國會議員,中國早就「收買」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間接導致疫情期間許多英國人喪命。

綜合外媒《泰晤士報》(The Times)及《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蓬佩奧周二私下與多位英國國會議員見面時表示,有情資顯示WHO早就被中國收買,成為一個「政治」組織。中國和譚德塞達成協議,幫助他當上WHO秘書長,影響WHO對疫情的決策。

但WHO駁斥相關報導,宣稱這是「人身攻擊且毫無根據的指控」。WHO發言人表示:「我們呼籲各國致力對抗,造成民眾性命損失和痛苦的疫情。」

美國7月初宣布,已正式告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美國將退出WHO,並於明年7月6日生效,同時指控WHO偏袒中國和忽視武漢肺炎人際傳播的早期跡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