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開放美豬能和國際接軌 馬英九酸她髮夾彎紀錄非常多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鄭存廷攝)總統蔡英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遭酸用國人健康換外交。對此,蔡英文反駁「交換說」,還拿南韓舉例,當初南韓與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時也是面臨民眾上街抗議的壓力,但政府堅持執行,如今南韓已超越台灣很多。前總統馬英九則酸:「蔡總統髮夾彎的紀錄是非常多的。」

蔡英文舉例南韓簽署FTA時也遇到很多抗議和阻攔,但如今和國際接軌,才有現在的發展,也超越台灣很多。會開放美豬美牛近來台灣,「是為了讓台灣在國際上找到更好的方向」。

馬英九3日時則不以為然的表示,蔡英文髮夾彎紀錄非常多,「她以前說ECFA是糖衣毒藥,現在也知道很重要,因此,這樣的說法他不意外」。

圖/王定宇FB

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公開2009年時,馬英九參加屏東豬腳節的「治國週記」影片,曾說自己「在美國念書的時候,尤其是住宿舍的時候,每個禮拜都吃豬腳」,藉此酸他打臉自己。馬英九對此痛批:「當時沒瘦肉精問題,拿這個來打我,我覺得是莫名其妙。」

他呼籲,過去同樣的案子也強調會以行政命令來處理,一定會經過立法院。蔡英文一天到晚號稱民主,就應該在此議題採取民主程序,跟民眾、豬農、立法院溝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