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版台灣護照躍上CNN!還有滷肉飯版 圖/時代力量活動官網

珍奶版台灣護照躍上CNN! 還有滷肉飯版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時代力量活動官網)新版台灣護照封面昨(2日)公開後,除了國民關注,多家外媒也跟進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旅遊頻道,也詳述了非官方設計護照,不但有珍珠奶茶版,連滷肉飯都有。

CNN旅遊頻道詳述時代力量發起的護照封面設計活動,參賽作品有凸顯台灣黑熊、梅花鹿、蝴蝶等生態意象,也有紅到全世界的珍珠奶茶及滷肉飯等濃濃台味,有數千人投票。

台灣黑熊版本也很可愛。時代力量活動官網

美聯社、路透和美國福斯新聞網(FOX)也報導台灣新版護照消息,均點出「與中國區別」的改版重點。

右為2日公布的新版護照封面。陳睿緯攝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也指出,台灣護照新版封面縮小Republic of China,「就一切務實層面而言,這個島嶼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中國將其視為脫離控制的一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