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加大新版護照今起發行  立委陳柏惟搶頭香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攝影記者:鄭存廷、陳睿緯

2020年9月,外交部公布新版護照封面,亮點是放大「TAIWAN」字樣,進一步提升晶片護照封面的台灣辨識度, 並將「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國徽外圈。外交部於今(11)日起,正式發行新版晶片護照,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申請換發首日前往視察新版護照,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上午也搶頭香,親自到領務局申換新護照。

新版護照發行首日,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前往領事事務局視察申辦情形,護照行政組組長林秀蓉表示,民眾換新護照相當踴躍,截至今天中午為止,網路預約名額已額滿, 領務局也將「網路預約申辦護照」服務櫃台加開至4個,並備妥發行首日的限量禮品「行李平安吊牌」及「招財進寶/追求自由民主創意春聯」各3000個及1280個,歡迎民眾踴躍換發護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1月11日到外交部領務局視察新版護照申辦情況。(圖:鄭存廷攝)

自今日起開放民眾申請更換新版護照,國內和駐外館處均可提出申請,外交部表示,無論民眾的護照效期還剩多久,都可以申請換發;若護照不換發,則可以繼續使用至效期截止日,民眾無須擔心。此外,新版晶片護照規費維持每本1300元,未滿14歲孩童每本新900元,申辦護照條件與流程均無異動。

新版護照發行首日,有限量禮品「行李平安吊牌」及「招財進寶/追求自由民主創意春聯」 贈送給申辦民眾。(圖:陳睿緯攝)

「我們是台灣國、我們是台灣人!」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認為,經過多方努力,在立院感謝跨黨派的支持,台灣換了新護照封面,改變國家證照是世界認識台灣、看見台灣的一小步。陳也特別趕在新版護照開放申請的首日上午,親自到領務局以急件辦理申請,約2至3天可取件。陳柏惟說,過去一年因為工作和疫情的關係,比較沒辦法出國,趕在新護照發行第一天來辦,自己辦之外,也鼓勵大家可以來換這個新的、「Taiwan」大大的護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