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年終讓人羨慕!長榮豪發10個月 亞尼克最高6個月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長榮集團總部,柯俊彥攝)歲末年終,上班族最關心的就是年終獎金可以領多少。今年因為疫情衝擊,不同行業「薪」情也大不同。長榮海運年終獎金高達10個月,但同集團的長榮航空年終卻是掛蛋。而團購冠軍蛋糕店亞尼克去年生乳捲銷量創新高,年終最高發出6個月,讓人羨慕。

由於國境封鎖,航空業首當其衝,華航靠貨機支撐營運,每人發3萬元年終。但長榮航因為前3季稅後虧損超過36億元,年終獎金掛零。疫情推升航運需求,海運業績亮眼,同集團長榮海運年終獎金高達10個月。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知名蛋糕店亞尼克,去年生乳捲年銷量創下新高,突破170萬條,董事長吳宗恩宣布,年終最高發出6個月獎金,讓員工可以過好年。

而台塑集團年終獎金也出爐,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塑四寶去年獲利比前年縮水超過4成,按公式計算,集團員工今年可領到3.66個月本薪的年終獎金,雖然創下近8年新低,仍是讓不少上班族羨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