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不到米其林三星頤宮?搭華航全艙等都吃得到!超豪華飛機餐有口水雞、芋頭鴨絲米粉、酥皮焗叉燒包

by 林 涵青

搶攻疫情後快速增溫的旅遊市場,國際航班漸步恢復,各家航空公司不僅要拚新航點新航線,還要端出別人沒有的服務!台灣唯一五度蟬聯米其林三星的頤宮中餐廳攜手中華航空,將首度躍登高空,驚豔台灣與國際旅客。由頤宮中餐廳行政主廚陳偉強親自操刀,設計「高空三星私房食藝」機上餐,包括精緻前菜、主食、甜品到點心共十款頤宮經典美味,將在華航歐洲、美加航線全艙等供應,豪華商務艙、豪華經濟艙,還有經濟艙的旅客,都能吃到米其林三星餐點!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君品酒店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由具有深厚粵菜功夫的行政主廚陳偉強領軍頂尖廚藝團隊,五度拿下米其林三星殊榮,並以紮實的粵菜融合川菜、台菜廚藝技法,勇於在傳統菜色中創新滋味,以繁複烹調手法,獻上細膩美味的廣式佳餚,深獲饕客喜愛。行政主廚陳偉強為華航打造的機上餐-「高空三星私房食藝」,不僅是頤宮常客青睞的經典私房粵菜,更是主廚兒時記憶的美好味道,搭配的前菜、甜品與點心也都費心設計,就是要讓各艙等旅客即使身處高空也能體驗頤宮三星美食饗宴的尊榮感。

經濟艙「薑蔥滑雞煲飯」

主廚設計的經濟艙主菜「薑蔥滑雞煲飯」是款道地的廣東佳餚,雞肉鮮美滑嫩,以薑、蔥爆香,噴香米飯淋上主廚特調煲飯醬汁,雞滑味濃,香氣十足,讓人回味無窮。豪華經濟艙主菜則為「荷葉臘味蒸雞飯」,將飄香四溢的臘肉、細嫩多汁的雞肉、彈牙的糯米飯與冬菇等佐料精華,包進清香的荷葉中,米粒浸潤著臘味的香氣與油脂,甘香味美。

豪華經濟艙「荷葉臘味蒸雞飯」

豪華商務艙餐點,則由「糖芋頭」「口水雞」「香滷蓮藕」及「陳醋蘿蔔」等精緻前菜作為序曲,「糖芋頭」精選口感綿密芋頭,以慢火費心蜜製入味,入口即化的甜蜜滋味,令人愛不釋口;經典四川菜「口水雞」以辣椒紅油為醬汁基底,雞肉細嫩,香辣帶著順口的麻辣後勁,十分開胃;而滋味甜脆清爽的「香滷蓮藕」及「陳醋蘿蔔」,前者主廚以十多種中藥材與香料調製獨門滷汁醃滷而成,後者則以特調糖醋水醃製,工序多又重刀工,都是看似簡單,實則費工的功夫小菜。

豪華商務艙主菜提供兩款暖心又暖胃的廣式湯麵餐點「芋頭鴨絲米粉」「蝦籽雲吞撈麵」,首波推出「芋頭鴨絲米粉」是道融入台灣在地食材,以芋頭取代原有雪菜的創新之作,用鴨架骨熬煮鮮甜高湯,搭配蝦米、香菇及油蔥酥爆香堆疊的香氣,芋頭鬆甜、鴨肉香美碰撞出絕妙的滋味。隨季節更迭,主菜選項則換「蝦籽雲吞撈麵」,每顆餛飩裡滿滿甜美蝦仁,用料紮實,餛飩皮薄卻能鎖住內餡湯汁精華,層層遞進的滋味,配上口感Q彈的麵條,及熱騰騰的美湯,十分療癒身心。

豪華商務艙「芋頭鴨絲米粉」

豪華商務艙甜點「腐竹薏米糖水」與點心「酥皮焗叉燒包」,更是不容錯過的廣式經典,前者口感清香嫩滑,豆香迷人,後者奶酥外皮酥脆香甜,搭配微鹹軟嫩的叉燒內餡,能在4萬英呎高空吃到這樣的甜食,真是太幸福了 。

豪華商務艙「蝦籽雲吞撈麵」

雲品國際董事長盛治仁表示,雲品長期致力於推動企業ESG永續發展,頤宮中餐廳更獲得了AMOT食材溯源三星餐廳認證,以永續、安全、完整透明的食材足跡讓消費者更加安心,這也和全球航空產業 ESG 標竿-華航堅持「永續、環保、在地」的理念相同,開啟了雙方這次合作的契機。頤宮期許能成為機上餐飲的開拓者,提供乘客在經濟艙也能享用三星美食作為航空產業全新標竿,不只經濟艙餐點美味升級,也為豪華商務艙特別設計私房餐點,主廚團隊們經過無數次溝通與試菜,才完美復刻頤宮三星美味,同時秉持雙方待客如賓精神,讓全球旅客們領略台灣頂級美食之魅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