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Youtube

美國CNN移頻52遭NCC否決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主圖來源:翻攝自CNN的Youtube頻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今(8)日決議不予許可10家系統經營者涉及第52頻位移頻的變更申請,另許可大豐(含擴區)、新高雄、台數寬等3家於第159頻位,新增基本頻道靖天資訊台的數量補實申請。

NCC表示,替補申請中,10家業者擬替補第52頻位的CNN International及英語發音的FRANCE24法國電視新聞台,均為外國新聞頻道,並以外語發音,雖頻道屬性同為「新聞」,但第49頻位至第58頻位,目前均屬國內新聞頻道區塊並已定頻多年,消費者已習於有線電視國內新聞頻道區塊。

而且收視群眾已在國內新聞區塊,獲取在地重要時事、公共資訊等訊息,長年以來已形成重要收視習慣,考量如以全外語發音的外國新聞頻道,安插國內新聞頻道區塊間,消費者尚需相當重新適應時間,難稱符合有線電視消費者收視慣性,所以決議不許可。

NCC說明,10家系統涉第52頻位替補情形中,其中涉基本頻道數量補實申請共5家,包括大豐、新高雄及台灣數位寬頻等3家以CNN International替補第52頻頻位及補充第159頻位新增基本頻道靖天資訊台。另外世新及國聲等2家則以法國頻道FRANCE24替補第52頻道及FRANCE24由免費轉為基本頻道;未涉基本頻道數量補實申請共南桃園等5家,則以CNN International替補第52頻頻位。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今(8)日否決10家系統商讓CNN進駐52台的申請。(圖:資料照片)

NCC表示,有關基本頻道的新增、停播及位置異動,依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授權訂定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申請頻道規劃及其類型變更許可辦法第3條規定,NCC須檢視系統經營者頻道之規劃是否符合區塊化,並就是否增進或維持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之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等面向進行綜合考量。

52頻道倒底由誰進駐,在中嘉數位於1月29日,主動申請撤回寰宇新聞台上架申請案後,外界已有猜測,中嘉數位是否已妥協,準備改由華視進駐。外傳目前全台5大系統商,至少有2、3家都以空頻處置,都在觀望中嘉數位後續動作,目前預測52台可能會繼續空頻到農曆年後,而NCC的意志也將牽動新頻道的變更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