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容易嗎!小遊戲體驗蘇伊士運河超難開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CNN》官網、臉書

隸屬於長榮的巨型貨輪《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擱淺6天後,終於在昨(29日)脫困,這也讓一度大打結的世界海運終於逐漸順暢。知名外媒《CNN》為了讓民眾體驗駕駛巨型貨輪的困難,特別設計一款小遊戲,讀者可以試著開船通過蘇伊士運河;另外 Google也推出小彩蛋,只要搜尋長賜號的英文名稱「EVER GIVEN」,就有小小驚喜。

該款小遊戲可讓讀者操控船隻前進、後退的速度,以及左右轉的幅度,《CNN》為了擬真,更加上風向、風力等外力因素,讓操控難度大幅提升,不少網友試了5、6次仍在途中擱淺,許多人過關後都坦言:「開船好難」、「運河也太難開!」 (遊戲連結在此

只要在Google搜尋「EVER GIVEN」就會跑出可愛的小船圖案。(圖:翻攝自Google)

長賜號在擱淺的這6天中在攻佔世界媒體版面,連各國的太空拍照公司都紛紛拍下蘇伊士運河的「打卡照」,網路上也瘋傳用《進擊的巨人》、《多啦A夢》等…動漫做成的梗圖。昨長賜號脫困後,原料物資運送將逐漸回歸正常,供應鏈也不至於斷裂,讓許多企業都鬆了一口氣。

看更多:
全球同慶! 長榮貨輪脫困最快今通航
全球貨輪鳴笛歡呼為哪樁? 「大排長榮」最新現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