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貨輪鳴笛歡呼為哪樁? 「大排長榮」最新現況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Suez Canal Authority YouTube頻道

隸屬於長榮海運的巨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已第6天,今天終於有重大突破!在埃及政府及荷蘭疏濬公司Boskalis的努力下,長賜號的船尾已經大幅度的轉向,有50%的機會能在今天脫困,距離完全排除障礙已經露出一線曙光。

根據最新觀測,長賜號(黃色圖示)船尾已經大幅轉向。(翻攝自 VesselFinder 網站)

長賜號上周二(23日)在通過埃及蘇伊士運河時突然擱淺,船身橫在運河中央,讓全世界海運大打結,據推估每堵塞1小時、世界貿易便損失4億美金,而原本預計通過蘇伊士運河的船隻,被迫停留在附近海域,至今已累積超過450艘,也讓木材、石油、天然氣等產業的供應鏈日漸緊繃。

事發後,埃及政府全力疏濬,無奈擱淺程度太大,短時間難以排除,這段時間不僅讓長賜號成為Google熱門關鍵字,更讓許多擱淺照片做成的梗圖在網上瘋傳,連世界各國的觀測衛星,也紛紛PO出蘇伊士運河的「打卡照」。

長賜號堵塞蘇伊士運河,已成了世界各國觀測衛星的熱門「打卡」地點。(圖:翻攝自 Maxar 臉書)

然而,在擱淺進入第6天後,今天終於傳出好消息,從船運監測網站VesselFinder看來,長賜號的船尾已經大幅轉向,與運河大約呈現30度,可容許小型船隻通過,而Boskalis公司則強調,長賜號是否能在今天脫困,要看船下泥沙的多寡,大約有50%的機率。

看更多:
「大排長榮」有解? 美國憂心能源擬助脫困
長榮貨輪脫困恐需數周 日本船東道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