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

新疆官員煽動民族主義 嗆H&M中國人不好惹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取自pixabay圖庫)瑞典知名品牌H&M去年曾發表聲明,抵制新疆產品。不料引發中國網友抵制,合作藝人也紛紛撇清,中港台藝人也紛紛表態力挺「祖國」,而電商網站全數下架商品,這波抵制潮也燒到其他大知名品牌,包括adidas、Nike等企業。

中國外交部與新疆自治區今日(29日)共同舉行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表示,企業不應把經濟行為政治化,同時也向H&M等拒用新疆棉的企業喊話,「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

徐貴相表示,中國早已不是1840年的中國,中國人民遭受西方列強霸權、霸淩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全體中國人民是不好惹的。」

徐貴相也說:「作為一個國際性企業,應該看到這一點。我們希望更多類似H&M的企業,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制裁的大棒揮向新疆企業的時候,也會砸向自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