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又來亂?恐有新的彈道導彈潛艇下水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38 Nouth官網

北韓近日動作頻頻,除了疑似多次試射飛彈,一處位於北韓咸鏡南道的造船廠,上周三(24日)遭衛星拍下不尋常的動作,外媒猜測,該處造船廠疑似是為了準備下水的新型潛艦做準備,而潛艦上更可能搭載彈道導彈。

據專門分析北韓情勢的網站《38 North》報導,一顆商業衛星日前拍下照片,顯示2019年金正恩曾前往參觀的新浦造船廠,近日將通常停泊在船廠碼頭附近的浮動船塢,悄悄移至潛水艇下水設施旁,《38 North》推測,這個不尋常的動作,或許就是為了因應即將完工的新型潛艇。

去年11月,南韓情報部門就傳出北韓可能已在製造可搭載彈道飛彈的潛艦;今年1月,北韓總統金正恩更在閱兵大典上,公開秀出新型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5號」,種種跡象看來,北韓將擁有新型彈道導彈潛艦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不過《38 North》也表示,移動浮動船塢也可能只是清理碼頭的通道。

看更多:
北韓又「搗彈」 疑再射兩枚彈道飛彈
北韓試射兩枚短程飛彈 首次挑釁拜登政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