лªÉçÕÕƬ£¬±±¾©£¬2022Äê1ÔÂ5ÈÕ È«ÃæÍƽø¾üÊÂѵÁ·×ªÐÍÉý¼¶ Á·¾ÍÄÜÕ½ÉÆÕ½µÄ¾«±ø¾¢Â᪡ªÏ°½üƽÖ÷ϯÏòÈ«¾ü·¢²¼¿ªÑµ¶¯Ô±ÁîÔÚÈ«¾ü²¿¶ÓÒýÆðÇ¿ÁÒ·´Ïì 1ÔÂ4ÈÕ£¬Â½¾üµÚ81¼¯Ížüij½º½ÂÃ×éÖ¯ÐÂÄ꿪ѵ£¬ÌØÕ½¶ÓÔ±»ú½µÍ¶ÈëÕ½¶·¡£ £¨Åä±¾ÉçͬÌâÎÄ×ָ壩 лªÉç¼ÇÕß ÕÅÓÀ½ø Éã

共軍心戰喊話聽嘸 鄉民:阿鬼說人話好嗎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影片來源:YouTube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網路,解放軍81集團軍陸航旅特戰訓練
影片來源:YouTube

微博近日傳出一段解放軍訓練影片,被認為是模擬犯台演練,但是片中用閩南語心戰喊話,卻讓中國與台灣兩地網友全笑到翻車,吐糟怪腔怪調「聽不懂工三小。」

陸媒報導,解放軍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官兵搭配30餘架直升機實施演訓。播音員使用普通話和閩南語雙聲帶,對敵軍陣營喊話,「趕快投降吧!繳槍不殺,我們優待俘虜!你們的防禦體系已被瓦解,抵抗已毫無意義。」

結果除了微博網友紛紛吐槽,這閩南語真的是太假了,一點台灣腔都沒有。

PTT鄉友也一片嘲諷,紛紛稱:「阿鬼 說人話好嗎」、「在工三小」、「不殺,但去新疆勞改」、「廢!廢!廢!連三廢」、「這越南話吧 被騙我。」

看更多
《名家論壇》源頭打擊破共軍節點 爭取外援持久作戰
獨家》【空射雄三1】傳明年起量產 延伸打擊共軍航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