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中國使館落腳倫敦 當地穆斯林社群怒了 圖/CBRE不動產

全球最大中國使館落腳倫敦 當地穆斯林社群怒了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CBRE不動產)中國計劃將駐英大使館搬遷至後的前英國皇家鑄幣廠(The Royal Mint)原址,鄰近倫敦金融中心,翻新成全球最大中國使館,引發當地穆斯林社區高度不滿,部分居民更直言在中國停止虐待新疆穆斯林之前,都不歡迎他們遷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報導,前英國皇家鑄幣廠位於哈姆雷特塔倫敦自治市(Tower Hamlets)邊緣,是英國穆斯林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區,將近4成人口都是穆斯林。

中媒曾報導,中國駐英使館是在2018年5月正式完成收購前英國皇家鑄幣廠廠址及新館房產交割。當時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還稱,新址鄰近19世紀唐人街,具有劃時代重要意義,「是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的『黃金成果』。」劉曉明當時還表示使館「將會成為倫敦的新地標,同時象徵中國目前在國際舞台的定位和影響力,」

CNN報導指,當地居民拉奇布(Mo Rakib)表示:「我對中國為什麼想在這個多文化、多宗教的社區邊緣(設立大使館)感到困惑,穆斯林在這有龐大人口。」地方議員拉比那汗(Rabina Khan)更聯合其他議員在會議中提出緊急動議,呼籲議會向劉曉明致函表達中國對待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的方式讓人憂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