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飲料、珍奶、台灣小吃

手搖飲標示加嚴110年上路 粉圓布丁熱量糖量都算

by 林 意筑

食藥署今天(5日)公告修正超商、連鎖飲料店飲料標示規定,明訂須標飲料總糖量及總熱量,包含加料的粉圓、布丁等都要計算,明年1月1日起實施。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上午公告修正「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加強規範手搖飲、咖啡等飲料的標示。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此次新制規範的商家包含便利超商、連鎖飲料店和速食業者,將現行飲料添加糖量及該糖量所含熱量的標示修正為「應標示該杯飲料總糖量及總熱量,並得以最高值表示之」。

李婉媜說,過去只要標飲料熱量,但新制上路後,飲料內的加料粉圓、咖啡凍、椰果、布丁等熱量和糖量也要一併計算在內。考量業者標示可能有困難或擔心誤差,可標示可能範圍的最高值,就沒有誤差問題。若要標示實際值,則誤差範圍不能超過120%。

現行咖啡因標示是以紅黃綠標示區分不同咖啡因範圍;食藥署公告的新制,另新增可標示該飲料總咖啡因含量的最高值。

新制也新增,果蔬汁含量未達10%者,品名應標示為「○○飲料」或等同意義字樣,更明確果蔬飲料的標示。

李婉媜表示,此公告規定,自民國110年1月1日起實施,如業者未依規定標示,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以新台幣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如有標示不實者,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文:中央社/圖:取自PAKUTASO圖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