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小獼猴被車撞死 鼻酸!猴媽心碎抱屍不放手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玉山管理處提供)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近日有隻剛出生3、4個月的台灣獼猴,因在路邊逗留覓食時,慘遭路過遊客開車撞死,母猴見狀上前,不料小猴已無生命跡象,但母猴堅持抱著屍體「討生活」,且仍細心照顧小猴的屍體,這畫面令人相當不捨。

夏日炎熱加上疫情全球肆虐無法出國,山區、郊區活動成了許多民眾的首選。近日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有隻剛出生的台灣小獼猴在路邊逗留時,不幸遭遊客開車撞死,母猴見狀趕緊向前查看,沒想到小猴子已無生命跡象,但母猴仍堅持抱著小猴的屍體繼續覓食度日,甚至還會替小猴舔拭身體清潔,就像小猴還活著一樣,細心照顧著小猴。

母猴仍堅持抱著小猴的屍體繼續覓食度日,甚至還會替小猴舔拭身體清潔,就像小猴還活著一樣,細心照顧著小猴。(圖/玉山管理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近日遊客若看見母猴抱著死亡幼猴,請小心開車且慢行,也勿緊迫拍照,母猴因為不捨,短期大概都會帶著或抱在身邊,覓食時,可能會把死亡幼猴放在身邊或馬路,人車一旦靠近,又會快速帶走幼猴,因此,所屬塔塔加管理站會加強巡視,也請遊客配合保護,勿打擾。

對此,玉管處表示,「請不要讓獼猴媽媽擁抱溫暖不了的寶寶!」,塔塔加人員也將持續觀察母猴的近況。

玉管處呼籲,石山地區食物豐富,遊客不用擔心台灣獼猴沒東西吃,「餵牠反而是害了牠」。請勿餵食獼猴,若餵食動物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裁處,遊客也不該帶食物下車,以免被搶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