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祥拋震撼彈「有責任回台塑」 集團:家族事不回應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台塑總部大樓外觀,柯俊彥攝)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次子王文祥拋出震撼彈,表示自己是王永慶的孩子,有責任回台塑集團,也希望能夠「擔任1家公司的負責人」。對此,台塑集團表示,對於家族事宜不予回應。

根據《鏡週刊》報導,王文祥認為,台塑是家族企業,不應該全權交給專業經理人,而他目前身兼台塑化和台化2家公司董事,這樣的參與仍不夠,應該更深入貢獻一己之力,未來不只是進入台塑決策小組,還要進入某1家公司當負責人。

王文祥要回台塑不只是說說而已,早在半年多前就和家族成員溝通,兄姊也很支持,連王瑞華也贊同他的想法,三姊王雪紅鼓勵他回去,二姊王雪齡還親自找王文淵(王永慶弟弟王永在的長子)談了兩次,而王文淵有說要給答覆,但不知為何還沒給,目前還在等他回應。

據《自由時報》,熟悉台塑人士指出,台塑決策小組成員都是經過專業訓練及培養,不是王文祥說進就能進,更何況還要經過台塑股東會這一關。

台塑集團目前已經落實專業經理人制度,根據《中央社》報導,原本最高決策單位為行政中心9人小組,成員包括王文淵、王文潮、王瑞華、王瑞瑜,以及台塑四寶專業經理人等;2017年台塑王家決議設立「管理中心」,家族成員退出行政中心,改進入管理中心,落實企業所有權及經營權分治的精神。不過王文淵目前為集團總裁兼台化董事長,因此仍會實際參與公司業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