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經營之神成逃稅之神?台塑老臣爆王永慶海外搬錢術

by 洪 玲玲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2008年去世後,在海外留下約6千億元的龐大財產, 王永慶長子王文洋為了釐清王永慶、王永在兄弟海外財產,自2009年起於海內外提出多起訴訟,至今已逾十年仍餘波盪漾,也讓這些海外財產輪廓逐漸清晰。

據《毅傳媒》掌握,當年王永慶大帳房洪文雄在王永慶過世後,曾於2009年1月間,向王文洋報告父親財產狀況,更主動提及幫王家搬錢到海外的過程。 洪文雄(2016年歿)和王文洋的這次談話,除交代海外五大信託的來龍去脈和結構,也揭露了王永慶神秘海外財產的起源,可以看出王永慶早就從1950、60年代起,便著手以人頭和境外公司分散自己和王永在的財產,講好聽的是節稅,講難聽的就是逃稅。

王永慶生前的海外搬錢術手段之高,讓洪文雄用前總統陳水扁的「海角七億」,來形容自己親自當人頭幫王永慶兄弟搬錢去海外的行為,甚至說自己為王家「十生(輩子)都不夠死」。隨著洪文雄和王永慶兄弟過世,這些鉅額海外財產,究竟是王永慶的資產或遺產?恐怕夠讓王家後人吵翻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