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耍賴不還2200萬借款 王文洋追償只換回一紙裁定

by 張 欽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毅傳媒圖片庫

千億身家的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傳出被前立委郭金生倒債,他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本票裁定,要求郭返還2243萬元獲法官裁准,但郭的名下已無任何資產,恐怕一毛錢也拿不到,王氣得準備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繼續追到底。

今年69歲的郭金生,曾任高雄中小企銀副董事長,並代表國民黨在高雄參選立委並連任二屆,1998年挑戰三連霸失利後,就漸漸淡出政治圈,不過,他在地方上仍有相當影響力。

郭金生。翻攝國家文化記憶庫

據媒體報導,郭金生多年前以投資名義向王文洋調度資金2200萬元,重義氣又愛交朋友的王文洋,當遇到朋友困難時總會伸出援手,於是看在郭金生是前立委,並基於幫助朋友立場,同意借款,為確保債權,要求郭簽下本票,未來若沒還錢,可憑本票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郭的財產抵債。

王文洋萬萬沒想到,去年初本票到期,郭金生真的無法在期限內還款,但基於信任,他再給郭寛限期,直到去年2月寬限期截止,郭仍無力償債,經多次協調,王文洋同意換票並再展延一個月,豈料,郭又再次黃牛,3月仍無法還錢,王對一再被騙無法忍受,憤而委請律師向高雄地院聲請本票裁定,準備查封拍賣郭的財產。

據了解,這筆2200萬元的借款,加計利息共2243萬元,高雄地院去年10月裁定指出,郭金生於2021年2月7日簽發的本票,內載憑票交付王文洋2243萬9325元,自2021年4月27日起至清償日止,按年息百分之6計算利息,並得為強制執行,之後,王文洋委託律師調查,但發現郭金生名下沒有任何資產,恐一毛錢也拿不到,但王仍打算聲請強制執行,繼續追討這筆款項。

看更多
【獨家】王文洋自拍訴心聲 追得遺產將全捐給台灣養小孩

台塑王文洋照過來!海外爭產大絕在此【見龍家亂4】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