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彰化檢測爭議 陳時中為「蓋牌說」致歉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的血清檢測,原訂25日舉行期中報告記者會,但卻臨時宣布停辦,改為明天(27日)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一度表示,台大公衛突然「蓋牌」實在沒必要,他今則對自己的「蓋牌說」表示歉意,「我只希望資訊公開」。

據中央社,彰化縣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學院合作進行武漢肺炎病毒血清抗體檢測,計畫主持人、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宣布,因行政作業不及停辦25日期中報告記者會,改為27日上午說明。

陳時中昨對此表示,彰化血清抗體研究「蓋牌」會引發爭議,研究者應負責任說清楚。他今在疫情記者會被問及「蓋牌」說法偏政治性,是否有點言重?陳時中直言:「如果大家覺得蓋牌太過於政治性,我在這裡表達我的歉意,我只希望資訊公開。」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在「跨領域新冠肺炎防疫科學說明會」接受聯訪時也說,會盡快以「服務型」的方式對外公布,讓全民監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