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龍頭戰組合「韓江配」出爐 韓國瑜:民眾黨若願合作就讓出副院長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韓國瑜臉書           

雖然2024大選剛結束,但立法院第11屆的第一個會期於2月1日就已開始,立院龍頭之戰的折衝樽俎也是現在各方矚目焦點。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今(18)日在臉書上PO文宣布,將與立委江啟臣共組搭檔,參選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也向民眾黨釋出善意,表示若民眾黨願意合作,江啟臣願優先讓位給民眾黨推出人選。

第11屆立法院國民黨最大黨52席、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無黨2席,但無黨的高金素梅與陳超明都是泛藍,等於藍綠比是54:51,雖然民眾黨8席是關鍵少數,但若民眾黨不與藍綠任一黨合作,立院龍頭兩輪投票規則下,國民黨還是能勝出。

韓國瑜臉書PO文表示他所請託搭檔的副院長人選-江啟臣委員同意一起並肩作戰,搭檔韓江配,攜手校正回歸立法院該有的監督制衡角色,而不是過去八年的立法局。

韓國瑜表示立法院在野大團結,才更能實現對800多萬選民所作出的神聖承諾,因此只要民眾黨的朋友願意合作,江啟臣委員更願意將副院長一職的搭檔,優先給民眾黨推出的人選,以促成在野大團結,真正讓民進黨感受到六成民意的憤怒 ,學會「謙卑」、 「反省」、「 改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