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7蘇貞昌參訪台灣微軟(蔡暉宏攝)

國民黨討故宮國寶?蘇貞昌:國家的東西是屬於2300萬人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蔡暉宏攝)國民黨日前舉辦全代會,1名黨代表提出建議,應向政府要回故宮國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表示:「很奇怪,台灣國家的東西,是屬於2300萬人,不是屬於哪一個黨的」;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回應,黨代表發言多元,代表國民黨不是一言堂,這屬個人意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故宮財產當然屬於中華民國。

國民黨日前召開全代會,黨代表陳麗旭不滿黨產遭到凍結,主張故宮文物在當年是由國民黨從中國帶到台灣,政府應將故宮國寶還給國民黨,門票收入也應歸國民黨。

根據《中央社》報導,江啟臣說,大家關心的角度都不同,國民黨要多聽取不同的意見,有共識的部分,能做為黨的決議,這是黨內民主化的過程;有媒體追問,是否要討回故宮國寶,江啟臣回應,會中沒有討論這件事,純粹是黨代表的個人意見。

而立委陳柏惟表示,國民黨長期侵占台灣土地跟人民的財產,已經是不只高達數億、數兆的事情,如果國民黨可以接受現代人拿1元跟他們換4萬元,那樣他可以補助1人350元的門票費用還給他們(國民黨)。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表示,他解讀黨代表的話,真實意義在於呼籲大家認同中華民國,以及過去到今天的歷史,當然故宮的財產屬於中華民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