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將帶隊赴「海峽論壇」 蘇貞昌:盼遵守國家規定 圖/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臉書

王金平將帶隊赴「海峽論壇」 蘇貞昌:盼遵守國家規定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臉書)國民黨今(8日)證實將派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帶隊前往中國廈門參加「海峽論壇」,陸委會警告此舉恐觸犯「國安五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國有國法,希望任何人任何政黨、組織,都必須遵守國家規定。

據中央社,中國將在20日於廈門舉行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國民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江啟臣決定派代表團出席,敦請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並由李乾龍擔任副團長。

國民黨表示,始於2009年的「海峽論壇」,在兩岸交流具有指標意義,是促進兩岸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場合。今年各項兩岸交流陸續停辦,「海峽論壇」更形重要。既然兩岸官方管道中斷,國民黨更需扛起重擔,在「海峽論壇」為台灣繁榮發聲,為兩岸和平努力,希望透過溝通對話化解歧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時說,不了解他們的作業,但國家有國家的法律及政策,希望任何人任何政黨、組織,都必須遵守國家規定。至於立場親中的前立委邱毅則對王金平得以參加兩岸論壇表示羨慕,跳腳直喊「我和黃智賢都去不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