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稱台灣獨立國家」 網譏捷克議長騙五條口罩生產線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擷取自CNN Prima NEWS)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日前訪台時,在立法院以一句「我是台灣人」獲得全場掌聲。不過韋德齊返國後受到當地電視台Prima與CNN Prima NEWS舉辦政論節目邀請,卻脫口說出「自己從沒有說過台灣是獨立國家」,讓國人譁然。

SLEDUJTE ŽIVĚ PARTII TEREZIE TOMÁNKOVÉ

PARTIE ŽIVĚ: V druhé části Partie Terezie Tománkové budou debatovat premiér Andrej Babiš (ANO) a předseda Senátu Miloš Vystrčil (ODS).

CNN Prima NEWSさんの投稿 2020年9月6日日曜日

韋德齊仿效美國總統甘迺迪在1963年演講時高喊「我是柏林人」的行為,在我國立法院演講時也說了「我是台灣人」,此舉也讓他為捷克拿到五條口罩產線。

在他返國後,受邀上節目與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辯論。齊曼認為韋特齊返台行為是「幼稚的挑釁」,只會讓中國氣得跳腳,恐怕會對捷克國內企業造成影響;巴比斯也幫腔說自己當初就建議訪台行動不要實行,況且連捷克最親台的已故總統哈維爾(Vaclav Havel)也沒有親自到過台灣。

韋德齊受到兩方猛烈砲火,雖然他也表示希望捷克成為繁榮國家,就必須施行民主制度、而非一味依靠中國,他強調他們希望和中國及台灣有平等的互利關係,最後補充「我從來沒有說過台灣是獨立國家」,並澄清只有用「民主國家」形容台灣,並不違反「一中原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